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慧

你有你的孤傲 我有我的深蓝

 
 
 
 
 

日志

 
 

爱需要自由呼吸(唯美)  

2009-08-28 22:22:17|  分类: 散乱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需要自由呼吸(唯美) - 唯美 - 唯美如歌 爱一个人是要花费许多精力和心思的,只有懂得爱的艺术才能很好的诠释爱本身的真正意义,给予对方一种较宽松舒适的生活环境来维持爱的长久。而非自私的处处制约着对方的行为,更多的应该是包容与理解。或许我本人对于爱的理解不够深刻也只能是理解到这样的层面上。

 对于那些打着“爱”的幌子将爱人的一举一动勘察得彻底的人,无疑是自私而无知的行为。我想,爱一个人不应羁绊住对方的脚步抑或是将其牢牢地赚在手里,让对方之行为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而又美其名曰完全是出于“爱”才这样“关注”的。岂不知这样大大地伤害了对方的自尊,也使真爱退了颜色。

 有人说,这种极其紧张对方的行为是表明爱到极致,包括查看对方的手机博客留言以及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试想,这样是不是说明极其不信任对方呢?如果将一切的一切都任其查个底朝天,盘问个详尽,那么你还有没有独立的人格存在,会不会有将衣服任人剥光示众的感觉呢?或许这样说有点小题大做,但我觉得爱人之间应该有起码的信任,否则双方都会觉得很累,用心的提防一个人也不是很轻松的事情。亦如仇恨在胸一样,在仇恨的同时也伤害着自己,让仇恨的火焰任其燃烧灼蚀心灵自己也会感到痛苦不堪。

 在用心“看管”对方的同时,也是自己吓唬自己,那浮想联翩之后的结果会将自己吓个半死,甚至神情恍惚惶惶不可终日,之后还不一定收到很好的效果。说不定还会激起对方的逆反心理,使结果更为严重,这种行为无疑是徒劳无益的。最为明智有理智的人会牢牢的抓住对方的心而非在一些表面上的某些行为上下功夫。

 假如你是真心的爱一个人,就给予对方足够的空间使其自由呼吸;假如你爱他(她)就使其感受到你的信任,你的大度及无私的爱;假如你是为了爱才将对方的一切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那请你放手,谁都没有权利干涉别人的某些“隐私”包括父母及所有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